[九年級] 圖書館志工日 ~ 開放借還書(107.3.12)
圖書館經過上星期長官和議員們的剪綵之後,終於開放了。
今天只有五位同學借還書,兒子說大家都不清楚開放時間,
看來要請老師們在晨會中多加推廣了。

負責圖書館業務的老師擬定這學期閱讀課的教學大綱,從百科全書開始介紹,接著有語文類、藝術類、科學類和人際關係等類別,讓同學可以多面向了解圖書館的藏書,並進一步把書帶回家閱讀。我對閱讀課的內容很有興趣,央求老師讓我旁聽,雖然現在沒有機會再作導讀,將來或許用得上。

因為先前負責圖書館的人員正忙碌中,上學期末添購的新書都還不能上架。趁空檔和老師一起研究新書目的建檔,我們兩個臭皮匠終於找出編新書的方法,印出標籤後黏貼妥當,就能讓同學借閱了,老師也很開心,館內的業務又往前進了一步。

我詢問老師可否有推廣閱讀的計畫,她準備作新書介紹並鼓勵同學們寫心得,或許要從吸引同學們走入圖書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