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便當店又開張了(107.2.23)
隨著孩子們年齡增長,文字書取代了繪本的閱讀,
最近從網路看到《貛爸便當店》這本書頗獲好評,
也想一睹為快,但只預約到《獾爸的天空廚房》,
是安井季子同系列的書。

九年級的便當 ~ 便當店又開張了(107.2.23)
書中獾爸為野餐聚會做了餐點,各種各樣的花式飯糰和七彩三明治、蛋糕和甜點,真是令人食指大動,連精靈們也來邀請獾爸到天空廚房為她們製作比薩,天空精靈們吃得好滿足、好開心,直到夕陽西下,才將獾爸送回地面。故事情節直述、簡單,卻能擄獲幼童的心,如果大人也能單純地從美味中獲得滿足,該是保留了童心吧。

安井季子提起父親對她說的一段話:「人生中,沒有一件事是毫無意義的。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總有一天,它們會轉化成正面的價值。」

過年前送了上學期的便當彙總照片給陳老師,他鼓勵我將食譜配上創意的畫面與說明整理成冊,無論公諸於世或留作個人紀念,都是一種創作的嘗試。老師沒有使用社群軟體,他不知道我已有定期的整理,不過能得到認同,很令人開心。

做便當當然有它的意義,最基本的就是餵飽了飢腸轆轆的家人,聽到「好吃、味道不錯」的話語時,那就是最大的價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井季子 獾爸的天空廚房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