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旅行之交大巡禮(107.2.10)
外甥今年即將到新竹就學,他們全家趁年前的空檔出遊,
順便來參觀學校系館、餐廳及周邊未來可能的住宿區域。
照片是工三館、工五館及浩然圖書館間的雷射裝置藝術。

寒假的校園有點冷清,但學生餐廳仍亮著燈,只是不像上學日的門庭若市。從工三館、綜合一館、研三舍到體育場走一圈,即到達交清小徑。緊鄰科學園區的這片土地當初都是軍營,大學同學們還曾提起每天早晨聽著部隊的報數聲和軍歌聲起床,其實對當時的他們來說可能算是〝噪音〞,因為聽說大家都打橋牌打到半夜才就寢。我們沿著交清小徑來到清大,一路走到光復路,雖然這裡的生活機能不錯,對於可能熬夜趕計畫的研究生來說,路程稍微遠了一些。最好的結局還是能抽中學校新落成的研究生宿舍,雖然月租費不低,還是最為安全和方便。

報載梅竹山莊旁的竹湖暐順麗緻文旅也有客房長期出租,我們也一探究竟。原來建築物的初始設計即分旅店客房與長租客戶,後者位於三樓至八樓,房間數頗多,兩者的電梯是分開的。月租費為一萬出頭,如果和同學合住也是划算的。趁著他們洽談時,我在麵包坊採購,晚上七點後全部的產品都會打七折,買了一些嘗鮮,其中明太子麵包口味不錯。如果外甥有機會入住,將來就有藉口常來採買了。

孩子出門念書,父母掛慮的莫過於食、住與行,能親自在校園內走上一圈,看看學生餐廳的菜色,未來與孩子的對話就會比較有畫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