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寒假裡的自習(107.1.31)
其實我已經『開學』了,孩子們照常到學校上課、自習,
即便是寒流來襲,還是一樣早起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
今天又多了一項任務 ── 到教室裡陪伴公子小姐們讀書,
輪值一上午。

琳琳的學校沒有安排課程,但開放教室讓大家自習,家長們必須輪流來監督,午餐則由某位熱心的媽媽全權負責代訂。參加自習的同學大約只有一半,其他班級人數也不多,按照上、下課時間自行複習與休息。我則坐在教室後面讀著陳老師寄來的《建築無我:張哲夫/ 超越型式的追逐 》。

據琳琳的報導,有些輪值的爸爸公務繁忙,一下課就到教室外面打電話,也有把電腦和資料帶到教室裡處理的,還有一位媽媽是老師,因此還會點名。其實簽到表上有缺席欄,我數了人頭是和名單一致的,所以就沒有點名了。

[九年級] 寒假裡的自習(107.1.31)
整個共讀的時間呈現非常安靜的狀態,倒是教室臨著馬路,一直傳來喧囂的車聲,我覺得噪音很大,孩子們卻說他們已經習慣了。

在教室後排看著一個個苦讀中的孩子,他們也只能『認命』,因為大部分的國中生都在做同樣的事。

有人告訴我,高中還要苦三年,我說先不用想這麼多,等過了五月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