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長輩圖〞說起(107.1.30)
有一次一位朋友對保險業務員怒吼:「不要再每天送〝長輩圖〞給我了!」
當時我並不真正明白何謂〝長輩圖〞,只是每天在群組裡看到很多早安圖,
這回看到天下雜誌的這篇報導,終於讓我恍然大悟。

文中提到台灣人所說的〝長輩圖〞,也就是以鳥兒、花草、可愛嬰兒和日出當背景,然後配上一些振奮人心隻字片語的心靈雞湯圖。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是:大家都是到哪裡去抓〝長輩圖〞的呢?不過我也不想知道答案。

因為我將 Line 定位為聯絡的工具,群組裡太多的訊息讓我真的很困擾,從每日早晨的問早道好開始,接著對轉貼的文章送上各式各樣〝讚〞、〝啾咪〞或〝謝謝〞貼圖,晚上還有晚安圖,為了點掉那些小紅圈耗費了我的生命。思考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決定要退出每日傳送量『超載』的群組,朋友好心地私下問我是否換新手機,自動要幫我加回群組。我只好實話實說,讓我暫時離開吧。

另一位朋友對我說:「有些人(尤其是“長輩”),每天問早道好(一天要傳好幾則,大都是轉傳),但有時候,想想,可以點來點去的,就表示“身體機能”OK,還跟得上現代的通訊科技!」

這話也是有道理的,只是我可以選擇離開群組。

最近朋友眼睛出了狀況,當然要少用 3C 產品,第一件完成的事就是退出每日傳送量最高的兩個群組。她說有人喜愛分享,例如去爬個山沿途貼照片給大家看,還真有些不堪其擾。

女兒笑我當初不是信誓旦旦地說不使用 Line 嗎?我說還不是因為她的老師有事宣布都貼在群組裡。在台灣這個普及率如此高的區域,透過網路互相聯絡確實方便,但為避免干擾太多,就讓我退出群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