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寒假第一天(107.1.25)
難得學期結束有兩天的假期,因為下周一又要回到教室裡上課,
我遊說兩位考生一起出門放風,順便吃點好吃的食物慰勞自己,
還邀請兩位鄰居同行。

比較理想的狀況是將車子停光明新村,從清大正門走到南大門,吃了午餐再走下山。但是大家想直接到南大門附近的大草坪,我只好從善如流地配合了。這片紫荊花的『葉子』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真的很美,還可遠眺連綿的山巒,在空汙指數居高不下的冬季,真是要運氣好才有如此清朗的景致。

好不容易有太陽的日子,總是要優先洗曬床單和被單,但是『曬人』也很重要,後者會讓人心情更好。

[九年級] 寒假第一天(107.1.25)
午餐就近在位於清大南大門旁創業育成中心內的果子咖啡用餐,點燉飯的鄰居媽媽很滿意她的餐,中式的排餐可加飯,入口處有一烤窯,現烤的比薩風味不錯。

鄰居媽媽很關心兒子前幾日畢旅的趣事、有哪些好玩的景區,其中十鼓園區除了看表演,還有體驗區,很受青睞。小學時期曾和睿睿、仔仔等一伙小朋友一起到虎山國小玩耍,順便走到仁德糖廠吃冰是一定要做的事,當時緊鄰糖廠的十鼓園區還不是那麼熱門的景點。兒子說因為行程很趕,沒能讓他們去買冰品,有點可惜。另外位於台南市西門路一段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似乎是個新景點,過年回外婆家可順便一探。

準考生們不想在外逗留太久,鄰居媽媽牽掛曬在頂樓的被單,回程時我還要順便到主婦聯盟拿年貨,說說笑笑、吃吃喝喝一番就打道回府了,感謝冬日的暖陽,讓我們拍得美麗的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