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101 個(107.1.19)
下星期還要上三天的課,這學期總共做了 101 個便當。
前年的歲末祝福是『從生活裡找一件可以認真做的事』,
經過去年一整年的堅持,完成了將近兩百個便當的記錄,
目前打算做到畢業典禮的前一天。

九年級的便當 ~ 101 個(107.1.19)
今天臨時決定參加一個讀書會,是以前讀書會的老師帶領的。我跟著老師讀了兩年的書,收穫頗豐。她的學經歷非常豐富,已從教職退休,去年又決定讀神學院,所以讀書會就終止了。今天的聚會是朋友特別邀約,我很想念老師,就去湊熱鬧。

討論中同學紛紛提出與青少年相處的擔憂,老師鼓勵每個人,除了家庭與育兒之外,要找到自己生活中的重心。等到孩子出門念大學,媽媽們可能也不過五十歲上下,如果以八十歲的壽命來計算,還有二、三十年,應該為將來的這段時間好好地規劃一番。

老師不是一位高大的人,但我覺得她永遠充滿著活力。從教職退休後帶領幾個讀書會,因著先生的夢想買了一座山,一星期當中有幾天在山上開墾、養土和種菜,幾天到台北上神學院,周末回新竹在教會裡服事,大家都很羨慕老師生活過得充實無比,她也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還是那句老話,先從生活裡找一件可以認真做的事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