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國中同學(107.1.16)
繼去年暑假的小學同學會之後,我也被國中的同學們找到,
拜網路社群之便,大家可以恣意在群組裡分享或緬懷過去,
幾位靈魂人物頗有偵探性格,抽絲剝繭地找到一位位同學,
讓我們重溫昔日的同窗之誼。

在找人的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明明已經拿到電話號碼,試撥幾次都被認為是詐騙電話,讓人很是沮喪。A 同學被認為是詐騙集團,B 同學鍥而不捨地繼續聯絡,同學的先生、女兒接的電話,都異口同聲地說是詐騙!這……..真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每當一位新同學加入群組時總是令人雀躍的,大家貢獻出關於這位新同學的記憶片段,七嘴八舌地,好不熱鬧。一位連青蛙都不敢解剖的同學後來念了獸醫系、有同學寫字都要拿著一把尺隔著以防超出線外、參加合唱比賽時全班騎腳踏車到永康國中,一件件往事被拋上來,尤其是那個還是體罰的年代,大家都有挨板子的記憶。

最懷念的老師非國文老師莫屬,她帶著我們念詩詞、背詩詞,在那個只講求升學率的年代,詩詞是最好的慰藉。還有同學留著老師那手刻鋼板、用油墨複印的國文講義,泛黃的紙張承載青春的苦悶,大部分同學都很感懷著國文老師,那些吟誦的文字一直陪伴著我們,到現在。有好幾位發言期望找到國文老師一起來參加過年時的聚餐,不知道是否能如願。當然也有人憶起某位老師的凌厲眼神,讓人不寒而慄,更有些尖刻的言語讓人受傷,在這裡,重新得到了撫慰。

親愛的同學們,很開心能與你們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