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大家一起來讀論孟(107.1.10)
最近因為小孩要模擬選填志願,開始研究會考的 A、B、C 和 + 號代表的意義,
參考去年竹苗區的錄取成績,再仔細分析並研擬對策,結論是全部考 A 就對了。
但讀書的人不是我,5A是理想值,要達成目標除了努力還有應考時的步步為營,
以現在的分數採計方式,差一題可能就會差一個志願了。

經過幾次的模擬考之後,老師針對讀書計畫給了建議,不過小孩在學校的時間太長,真正能在家研讀加強的時間不多,而且作業、考卷也沒少過。我看國文的成績不太穩定,應該要有『實質上』的作為,否則只憑『實力』應考,有其風險性。我決定每天和兒子一起溫習『論孟』,聽說氣味可以幫助記憶,我幫他抹薄荷精油,請他讀『子曰』給我聽。

[九年級] 大家一起來讀論孟(107.1.10)
琳琳從國一開始就開始寫這幾本了,國文老師每學期訂一本當補充教材,規定進度讓學生自己寫,慢慢累積實力。看來以前沒讀到的,現在還是得補上。我就當成是溫故知新,陪公子讀經典。

[九年級] 大家一起來讀論孟(107.1.10)
兒子說上次才讀了幾回,模擬考竟然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琳琳直說他運氣好。考試不能憑運氣,還是穩紮穩打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