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寶藏(106.12.31)
《大尖山的大冒險》的主角尖鼠爺爺對他的孫子們作了一個歷險的結論:
那些經歷變成我一生的寶藏,是從大尖山和夥伴們那裡獲得的珍貴禮物。
而且這份禮物是獨一無二、只屬於尖鼠爺爺的!

七十八歲的岩村和朗今年初受北市圖的邀請來台演講,現場擠滿期待補位入場的書迷,如果我事先知道消息,可能也會帶著《十四隻老鼠》系列的繪本去排隊等簽名。這套《大尖山的大冒險》長篇繪本的創作時間整整花了八年,作者不斷地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甚至實地考察日本各地的高山與森林以勾勒出作品的獨特樣貌。以尖鼠一族的傳統為名,期望小讀者們也能追隨年輕時的尖鼠爺爺和小瓢的腳步,找到自己的一座大尖山,一步一腳印地登上山頂。

在我閱讀達睿的《我的未來,自己寫》及聽了他的演講之後,對於岩村和朗透過尖鼠爺爺所說的歷險結論更有感觸。達睿剛越過一座『大尖山』──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你的與我的『大尖山』是什麼?

時間花在哪裡,寶藏就在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