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努力作晚餐的人(106.12.22)
近日送文心蘭給一位朋友,順便交換些做晚餐的心得,
我對她說光是職業婦女願意做晚餐就已經令人佩服了,
除了對家人的愛,沒有任何理由可支撐這繁瑣的工作。

因為下班後的時間緊湊,她善於利用烤箱和電鍋。我則與她分享思考做菜的順序,也可以節省時間,或是少刷洗一個鍋子。她看了便當的照片後,發現有些食材是她很少採買的,例如最近盛產的蓮藕;對料理豬肉火候的掌握度較沒把握,主食大都以烤魚及雞肉為主。我建議她可從薄肉片和絞肉開始,前者快熟,沒有煮得太硬的風險,絞肉除了肉燥外,還可變形為肉丸子。行動力十足的她,過了兩天已傳來肉丸子的成品照,是等小孩們就寢後試做的,讓我很佩服她劍及履及的主動性,最有福的就是她的家人了。

她也對夜讀點心發表評論,擺盤漂亮確實會讓人食指大動。我告訴她為了不逼死自己,夜讀點心照片只能偶爾為之,每天還是顧好晚餐就好。

最近朋友們傳來呂秋遠律師臉書上的一段文字:

這應該是2017年最令人驚悚的廣告。

「以前下了班,要餵孩子吃飯、陪婆婆聊天、看功課。自從有了手機,晚上還要工作。手機讓我更累,我總是疲勞。只喝傳統雞精不夠了。」

不是手機、婆婆、孩子與老闆讓你更累。手機關機就好、婆婆不關你的事、孩子會長大、老闆可以開除他。

親愛的妹紙,你喝什麼都沒有用的,因為你老公已經死了,最後出現的那個人是鬼魂,這都只是你的眼睛業障重。

你老公已經被拿去做雞精了。


呂秋遠律師的回覆令人拍案叫絕,我很好奇是哪些人發想出這廣告,他們的頭腦可能要好好被改造一下。疲勞不是一天造成的,只是一瓶雞精就可以解決所有的疲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