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106.12.19)
周末來到慕名已久的台中歌劇院,遠遠地就看到人群,
場外有管樂團歲末的表演和高舉著旅行團旗幟的人員,
場內則是萬頭鑽動,計程車司機說這裡連結新光三越,
已成為大台中附近地區民眾的休閒首選。

我自己的感覺是一樓的咖啡廳幾乎是滿座且吵雜,穿梭在販賣品之間,還真的是『看熱鬧』。一樓大門左側的電梯口和開放步行上樓的樓梯位於同一處『洞穴』內,三部電梯的排隊人潮溢出『洞穴』,我們必須艱難地穿過人群才能上樓,同學說這樣消防逃生會不會有問題啊?大門入口正前方的大型樓梯只提供二樓以上觀賞節目購票者專用,大部分的觀光客如我們,只能和大家一樣從左側的『洞穴』往上一窺究竟。

台中歌劇院的萬頭鑽動,讓人對『洞穴』的設計發想失去了想像力,想拍一張好照片都很困難。曾在雜誌上看到一樓販賣部規劃的讚譽,但他們確實是當商場在經營。以奇美博物館和三年前到訪 LA 的 Getty Center為例,他們只販賣和展場作品相關的文創用品, Getty Center 的餐飲則在戶外。總之,讓我好像是到了一個大陸知名景區的感覺,不知道伊東建築師是否會覺得傷心呢!

台中歌劇院(106.12.19)
最有趣的一個發現是頂樓的空中花園,同學說那場景實在太像天線寶寶的家了,感覺好像隨時會跳出一個天線寶寶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