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管樂市賽(106.12.11)
大部分的國三生都會暫離樂團,專心準備會考,
上個月琳拿出一張練習通知單,詢問我的意見,
是市賽的行前加強練習表,我讓她自己做決定,
畢竟時間是她自己的。

一、二年級時每周花在管樂團的時間很多,周間的社團課和課後的自主練習及周末的四小時團練,功力也因為頻繁的操練而增加不少。這次社長殷勤地邀約參加比賽,畢竟團裡新手較多,需要三年級撐場面。剛好是月考完的隔周比賽,趁機調適一下緊張的會考心情。

其實也不是所有的國三生都會回團裡支援,有的人有補習的既定課程,有的人擔心分心會影響功課。我認為會考固然要努力,但是幾個晚上的加強練習時間還不至於影響很大,況且還有一百多天,放鬆之後有助於繼續衝刺。倒是那幾天晚歸之後,還要準備小考或是完成作業,時間有點不夠用。

比賽中場休息中,見到學長姐也出現在其它學校的樂團裡,大家開心聚首敘舊,在樂團裡培養的革命情感是無可取代的,但人生也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次比賽就當成國中三年參加管樂團的 『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