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流浪的圍裙(106.12.7)
家政課已經過了兩、三天,我的圍裙還沒有被帶回來,
兒子說借給別班同學了,我叮嚀他最好『完璧歸趙』,
可別給我燒出個洞才好。

他說借東西是很尋常的事,有時上課前窗外喊著:「三本地理課本!」同學們隨意湊了三本丟出窗外,下節課,地理課本自然會出現。有時他們也會去隔壁班借東西,比照辦理。前幾天督學到學校視察,當時上課的國文老師說了數十年前的往事,大家聽到『暗號』,趕快把參考書往窗外丟到稻田中,等督學走了再爬窗去撿回來。聽到這活靈活現的描述,真是讓我無言以對。原來學生不是只有督學來才可以丟課本,平常就訓練有素了。

有一次開學第一天,同學打開抽屜找不到直笛,回想了很久,才想到某人在暑假前(上學期)就借走了。過兩天,直笛被歸還,這些孩子還真有同學愛。

說到使用圍裙的家政課也是開心與『嘗美食』的時光,雖然九年級的時間被抓得很緊,最近每周的煮食應該讓他們很舒壓。外型不漂亮的鬆餅吃得津津有味,吃了厚片土司作的『比薩』後,中午的營養午餐剩下大半,讓導師很無言。家政老師列出的材料是白煮蛋,同學買超商的茶葉蛋,成品一片黑壓壓,老師看了直搖頭,孩子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或許孩子們在會考的大旗下並沒有我們想像的苦悶,他們還是有他們的小樂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