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作文滿級分(106.9.19)
上國中時,爸爸帶著我到捷安特買了我人生中第一輛公路車,
我從那時開始研究,發現「捷安特」這個台灣品牌對世界的影響力,
例如幾年前的環法單車賽冠軍隊就是騎「捷安特」奪冠的!

因此我開始閱讀關於捷安特的書籍,其中捷安特所屬的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先生的自傳令我難忘。

在書中,我在劉董事長身上看到了「堅持」。他年輕時充滿熱情與理想,和朋友創立餐廳,也集資投資許多事業。一方面蠟燭多頭燒,另一方面沒有一個能堅持到底,最後這些事業一個個宣告結束。後來又和朋友成立了巨大機械,開始進入自行車的領域,正當他要如同其它事業一樣無法堅持而草草結束,欲尋找下一個新事業時,他忽然回首他的人生:努力了這麼多年依舊一事無成,他才領悟到「堅持」的力量。從此他決定放棄當時所有其它事業,一心一意把心思投入自行車業。

一開始不太順利,當時巨大機械只能做低價、品質低落的代工,但劉金標先生夜以繼日地把全部心力投注在研發上,他表示:「我在這段日子的努力和堅持,遠多於以往的所有事業。」後來更做了當時不被看好的決定 ── 自創品牌「捷安特」。經過一天天的累積,終於他的堅持使得「捷安特」成為世界第一的高級自行車品牌。

在做事情時努力是必然的,但不是努力的做白工,就像他早年的創業,無法堅持使得每個事業都無法有成果。但他領悟到堅持之後專心投入一個事業,才有「捷安特」、也才有我的腳踏車。因此,我要學習劉董事長的精神,更實際的應用到我的生活中,相信一定能使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