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偽外食族 (106.12.1)
期中考期間,清大圖書館限縮校外人士進入名額為每日二十名,
現在警報解除了,我又回到圖書館讀書、寫字兼看雜誌的日子。
每天早上從光明新村步行到清大,邊散步邊觀察周圍的大學生,
中午離開後就近找朋友午餐,度過充實的半日再回家準備晚餐。

校園裡學生的餐點選擇很多,如果想要舒適地聊天,蘇格貓底是個好選擇,水源街或光復路附近也有很多店,就看當天共食的朋友而定。

其實午餐的內容不是重點,和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的朋友們一起吃吃喝喝,就很開心。這次我們討論了先生退休後的應變計畫,這是未來幾年內的大事,而且必須「審慎以對」。客觀地說,原本鎮日忙碌的上班族突然停下工作,不再覺得被需要,存在感遭受很大的威脅。大前研一曾說每個人要培養二十個嗜好,涵蓋動態與靜態,而且最好退休前就開始做。可是大部分的人都說等退休後再如何如何,一旦離開職場,大把的空閒時光反而引人焦慮。日本有一說法是『退休男人成了大型垃圾』,大概是日本主婦的一大困擾吧!朋友分享一些身邊的例子,像我們這樣的「後輩」都要洗耳恭聽,不時還會提出問題,研究各種可行性,頗有收穫。

九年級的便當 ~ 偽外食族 (106.12.1)
很多朋友在孩子上學時間漸長後開始學習之旅,參加瑜珈課、畫畫課、書法課與拼布課是最常聽到的。朋友與我分享她們那位說歷史故事高手的書法老師,讓我有點心動,考慮下學期也來怡情養性一番。餐後在校園內散步,發現清大南校門前的大草坪上正在放置西班牙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洋紫荊的葉子》,洋紫荊就是羊蹄甲,是清大的校花,下星期再去看進度。有一日回家前的順路採買,竟然在柑仔店發現和我穿同樣花格子襯衫的人,我還邀請她一起拍照留念,朋友們看到照片起先是覺得有趣,後來還稱讚我們的 Fu 很相像。

結論就是不要宅在家裡,出門就有新鮮事,而且還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