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誰愛洗碗(106.11.24)
天下雜誌有篇『比爾蓋茲、貝佐斯愛洗碗』的報導,
文章被放在〝經營管理〞類〝職場競爭力〞分項中。
他們兩位受訪時曾表示會負責晚間家裡的洗碗工作,
比爾蓋茲說他搶著做,我說:不用搶,就包給你了。

科學家研究顯示,洗碗是非常紓壓的事,因為那時候,你會專心做一件很簡單的事,這時,你注意到的可能只有水的溫度、泡泡的多寡和氣味。壓力席捲而來的時候,你會非常難以聚焦,這時候做些簡單的家事,反而可以暫時擺脫焦慮和煩憂。許多不花腦力甚至是無聊的工作,其實可以讓你更有創意。

因此早期的留學生只能到餐館打工,那些洗碗、端盤子的重複性工作,對他們的研究可能有正面的影響。

說實話,我不愛洗碗,我一直嚷嚷換房子時一定要安裝一部洗碗機,不過如果到時候孩子們已經出門念大學,可能洗碗機也派不上用場了吧。因為當你洗洗切切忙了一兩個小時準備好一餐,整理完流理台和刷洗好鍋子就已經累了。用完餐,看到水槽裡『長』出來的那些碗盤,一點都不想繼續待在廚房裡,那些水的溫度、泡泡的多寡怎麼會有吸引力呢?所以,千萬不要相信科學家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