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之三 ~ 顧問與找答案(106.11.22)
一個人成功之後,酸言酸語總是伴隨而來,
有人說她繼承魚池,才能開創一番新局面,
鍾瑩瑩說她繼承的是兩億的債務,你要嗎?

原本鍾瑩瑩的人生夢想也很平凡,但因父親的投資失利而改變了一切。雖然採訪內容大同小異,她的貴人 ── 外籍顧問 Chris,也是很有梗的。

這得從她到北京藝術學院念書說起,這位 Chris 當時也是位學生,同住於外籍學生宿舍中,但鍾瑩瑩說她中文講得最好。有一日鍾瑩瑩經過 Chirs 半掩的門口,發現他很不舒服,趕忙幫他買妥感冒藥並準備食物,雖然 Chris 事後稱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會自然痊癒,我想他仍感懷這位台灣女孩對他的關照(鍾瑩瑩說:好心有好報)。因父親債務之故輟學回台後,Chris 來台灣探視,其實他原本就是某知名車廠的顧問,專長是行銷與風險管理,他主動表示可以幫鐘瑩瑩的忙,於是他擬定了八年計畫。出國參展時遇到整批錦鯉被惡意載走及毒魚事件時,也都有他幫忙處理的身影。是不是外國人的思維比較不一樣,我從這裡看到他是以解決事情為優先,所以鍾瑩瑩才會說『享受挫折帶給你的樂趣』。

演講中的投影片有很多市佔率、銷售額等其他相關資料,除了努力學習如何養魚、撈魚之外,鍾瑩瑩特別提到建構錦鯉王國時,Chris 這位顧問所扮演的角色:只提問題而不是給答案。她很慶幸生活於網路的年代,幫助她找答案。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這不是廣告詞,是錦鯉女王早期的日常生活寫照,可見得成功不僅需要貴人,也要有自己的努力。

微笑台灣 319 鄉有一篇介紹《游動藝術品,錦鯉出崙背》,或許下次有機會去參觀喔!

人生的選擇之二(106.11.21)  請點我

人生的選擇之一(106.11.20)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