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之二(106.11.21)
網路上有很多鍾瑩瑩的專訪,其部分內容大同小異,
也有她到各地的演講,多看幾段後更能了解這個人。
最經典的一段莫過於『小偷變買家,危機變商機』,
隔年又發生『毒魚事件』。

第二年在會場用來展示的六桶魚,其中有一桶被人置放清潔劑,等主辦單位發現時,桶面上像小山的泡沫代表所有的魚已經窒息而死。她當下撈起死魚,洗刷桶子後置入清水。兩三小時後開展,有兩位外國人不懷好意地問怎麼少了一桶魚,她回答因為天氣熱,特別準備一桶清水讓客戶打包用,就不必使用原桶已經有著魚的排泄物的水,方便遠從其他國家來看展的客戶。展場的租金是很貴的,沒想到這位台灣女孩竟然願意這樣做,客戶都稱讚她很貼心。她沒有採取求償或是報警的方式,一來金額非常大,二來從來沒有發生類似情況,犯案情節重大。但她說後來再參展,主辦單位對她非常禮遇,保全設在她展位的隔壁,如果需要用水等支援,都馬上回應,甚至需要租用堆高機,也是免費提供。

當孩子聽了這兩段故事後,或許他們會去想面對不如意時,該怎麼辦?

有時候對孩子說道理是很不討好的,鍾瑩瑩面對挫折的處理方式很另類,但孩子是聰明的,透過故事來說,孩子可以體會得更多。

先前對錦鯉沒有研究,鍾瑩瑩提到在台灣賣 50 元的橘、黑色彩的魚,運到歐洲可以賣700 歐元,『白寫』就是白底有黑色塊的魚,『紅寫』就是只有紅白兩色,『大正』就是白底、紅、黑(最好是類似青墨),一條錦鯉可以活七十年,但飼主如果太照顧,吃得太好容易有三高,壽命就會減短,還有很多其他知識,其實很有趣呢。不過如果要穿上青蛙裝到水池裡撈魚、牽漁網,那我應該是沒辦法吧。

人生的選擇之三(106.11.22)請點我 ~

人生的選擇之一(106.11.20)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錦鯉女王 鍾瑩瑩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