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校慶運動會(106.11.11)
又到了校慶的季節,連著兩天參觀孩子們的運動會活動,
運動員創意進場是傳統,各班無不渾身解數、各出奇招,
行進至主席台前唱唱跳跳,讓大家見識青春的不可限量,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鐘,總讓我覺得驚豔!

老師在前兩天邀請我幫同學拍照,她希望多收集些生活照,將來編畢業紀念冊才會豐富些,這可讓我有了名正言順的理由可以到學校去。九年級的同學不見得會主動和你說話,不像小學的孩子會和你打招呼,比較容易和他們攀談,而且和青少年還真不知道說些什麼呢。

[九年級] 校慶運動會(106.11.11)
大部分的預賽已在前幾天進行,運動會當天只有總決賽。除了大隊接力之外,還有趣味競賽和拔河等,兒子說老師的觀念是人人都要參與,跑得快的、跑不快的都有機會上場,競賽排名不是她的重點,我也贊同這樣的想法。兒子向來有慢跑的習慣,累積的實力讓他從頭跑到尾都處於衝刺的狀態,一點都不覺得疲憊,快到終點時還能超越別人,全靠平日的鍛鍊。

在校園裡閒晃時遇到幾位平日不易見面的媽媽,其中一位的孩子選擇音樂班,她覺得孩子必須學習如何善用時間。事後和兒子討論,他認為國中的課程深度與作業量比國小時加重許多,原本就需要調整心態和作息。那位媽媽提到她觀察音樂班上的幾位孩子一直在追趕進度,樂器的練習和課業都是,我卻覺得在可塑性還很強的時期多下工夫,這些努力都不會白費,因為從樂團學到的能力是孩子將來的資產,別人拿也拿不走。那位媽媽點頭稱是,我沒有進一步詢問她孩子的實際情況,不過我想她有智慧可以幫助孩子度過七年級的適應期。兒子和我去年曾到園區管理局觀賞音樂班校友團的表演,這些同甘共苦的孩子們有著革命情感,音樂將是他們互相陪伴的媒介。

[九年級] 校慶運動會(106.11.11)
琳琳學校的運動員進場就是一場大陣仗,各部的學生站滿整個操場,她三年都沒有跟著班級進場,而是在升旗台旁與樂團一起奏樂。參與的家長人數不可勝數,尤其是年紀越小的孩子,家長出席的比例越高,這應該是運動會的常態。

[九年級] 校慶運動會(106.11.11)
大隊接力總是每場運動會的壓軸,同學不僅悉心安排棒次,還利用早自修時間自主練習接棒,只為了獲得更好的成績。當孩子面對設定的目標也願意付出努力,你會看到他們縝密的計畫及反覆操練,精神非常可取。

國中三年即將進入尾聲,希望他們會記得運動場上的精神 ── 奮鬥不懈、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