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換另一種說法(106.11.3)
身邊有許多『Mentor』,她們會在我困惑時傾聽與建議,
即使是生活無大事時與她們談話,也會有靈光乍現的觸動。
我喜歡樂於學習新事物的朋友,她們總有新鮮事可以分享,
雖然我不見得會跟進,多少會有另一些收穫。

朋友說她先生的健康檢查有些紅字,其實是在高標的臨界點,剛好比高標多一點點。吃飯的時候,當事人會慨歎:「我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朋友聽了之後,建議用另一種說法,改成:「我可以吃這個,可以吃那個!」餐桌上的菜餚雖有較合適與較不合適的分別,換一種說法,用正面思考的方式來看會讓人開心點。對於健檢的那些高標的數字,更要有正念相信自己的身體可以自癒。

接著又舉另一個例子,每天健走都會遇到以前的球友,偶爾有人關心地問怎麼不再來打球?先生總是千篇一律地回答因為膝蓋受傷未癒,沒法兒打球。朋友每日聽著聽著,總覺得哪裡不妥。幾天後她建議換另一種說法:膝蓋受傷不再適合打球,現在改成健走鍛鍊體力。

聽到這些話讓我很有感覺,周圍有著消極想法的人很多,這兩個例子提醒我,要試著找到改變的第一張骨牌,『換一種說法』就有可能讓自己的生活開始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