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友小聚會 ~ 神與你同在(106.10.29)
最近突然想念起荒野親子團的夥伴們,找了兩位一起來敘舊。
以前辦活動大人們都各自有帶領的任務,不見得能好好說話,
只能利用中餐的小空檔,短暫交流生活的點滴與孩子的概況,
這次的餐敘讓我們三人都盡興而歸。

親子團有將近四十個家庭,分成四組,每組輪流認領一個月一次的活動主辦。剛開始加入時,跟著進行探勘行程與活動規劃,只會熟悉同一組的家庭成員。一段時間後和其他家長慢慢熟捻,才有融入大家庭的感覺。這兩位都是當時覺得觀念比較一致的夥伴,我主動邀請她們一起來聚餐。我們都有九年級的孩子,在他們緊鑼密鼓準備會考的階段,陪伴是最重要的主軸,其他能做的有限。

一位夥伴提議:來組個讀書會吧!她提起《與神對話》這套書,沒想到另一位夥伴馬上應和,還說起閱讀心得,因此開啟了一場有趣又有深度的對話,一位是學佛皈依的,一位是基督徒,當她們說起『神』的時候,是如此和諧而且有共通點。我望著坐在對面的兩位夥伴,突然覺得那似乎是『神』派來的老師,從彼此的對話中為我解開生活的疑惑。

夥伴以她們的親身經歷說明《與神對話》中闡述的概念,例如:

如果你要求啟示,就不可能得到。因為「要求」這個行為就是「它不在」的一個聲明:意思是現在神並沒有顯現出來。

你不會得到你所求的,你也無法擁有你任何想要(want)的東西。這是因為要求本身就是欠缺的一種聲明,在你說你想要一個東西時,只會在你的現實中形成那個「缺乏」(wanting)的經驗。

因此,正確的祈禱永遠不是懇求的禱告,而是感恩的禱告。

當有人說他的祈禱被應允,實際上發生的事卻是,他所最強烈抱持的思維、語言或感受發生了作用。然而你必須明白,這就是那秘密 ── 永遠是那思維背後的思維 ── 那可稱之為「發起思維」的 ── 在控制思維。

唯一可以勝過這個思維的「發起思維」就是:抱著不論你要求什麼東西,神都必會應允 ── 無一例外 ── 的信心思維


後來她們以各自的一句話來總結討論:『 信為道元功德母』與『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過兩天,從圖書館借到《與神對話》之後,發現書中的文字並不那麼可親,反而是夥伴們淺顯的解說和各自的體會幫助我了解其中的深意,所以我稱她們為『神』派來的老師,抽象的說,是『神』促成了聚會,讓我們度過愉快又有收穫的餐敘,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