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晚自習開始(106.9.8)
學校裡的夜讀活動已經開始,兒子進入了早出晚歸的生活。
這星期的前兩天,琳琳和我都覺得有人回家好像不太開心,
我想如果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還要持續到明年五月,
有誰會開心呢?

可能很多九年級的孩子都過著同樣的日子吧!我認為老師們應該會給他們足夠的心理建設,我的責任就是在八點半前準備好一罐涼涼的飲料、好吃的點心和水果,迎接度過充實一天的小孩。

晚間放學時大部分的小孩都由家長接回,兒子說有一天他走出校門時被校長召回,問他怎麼回家?因為走路回家的同學屈指可數。當然時間已經不早,家長們心疼小孩的辛苦,都會親自來接。平日兒子就是自行上、下學,因此我建議他還是自理。只是九年級算不算非常時期,需要有特殊待遇嗎?有媽媽認為孩子若有要求,應該滿足其『心理』上的需求;也有另一派認為應及早訓練孩子的獨立性。我覺得不要因為『沒有人接』就有自憐自艾的情緒,明明就是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但如果遇上雨天,或許可以有優待,免得一路走回家淋得一身濕。

學生晚自習,老師也得留守,因此也辛苦了老師們。據說是各科老師排班,輪流看顧班上的秩序。兒子說如果有校外補習的同學,可以申請提早離校到補習班上課。雖然他周間沒有補習,我跟兒子建議可以申請一天或兩天提早回家,讓自己喘口氣,至於要不要這樣做,就由他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