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的關懷(106.9.7)
說起陳邁老師到小學和孩子們見面的事,曾發生個小插曲。
那時才認識老師兩、三個月,卻深刻感受到他待人的真誠,
而且不因會面的對象是小朋友們,而有任何的輕忽與草率。
以上的照片來自yomi 的記錄

一開始收到老師寄來的自傳書《習築憶往》,馬上先寫信道謝,過一陣子彙整小朋友們寫的心得是直接郵寄給老師的。這段期間的聯絡與討論都是透過電子郵件,例如閱讀時產生的疑問、約定老師到訪的時間及當天活動的流程和細節等。即便老師非常地忙碌,我大都會在隔天下午收到老師的回信,因此我總開玩笑地說老師是我的『筆友』。

原本老師只是單純地想和孩子們會面,特別叮囑千萬不要當上課或演講看待,以免造成小孩的壓力,最好是像課外的閒談方式自由參與。導師好意地提議在校門口掛上紅布條以示歡迎,我以老師低調的作風而婉拒,不過校長倒是親臨會議室致意。和校方的溝通和場地的商借非常順利,這都是導師的功勞。反而是協辦的讀書會成員想要主導活動的進行方式,我與她們意見不同而有了爭執。在信裡隱約對老師提到有些溝通上的問題,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接到老師的電話,他想了解問題的癥結點,還說如果造成我的困擾,寧可取消和孩子們的會面。

我始終覺得老師對人有著高度的關懷,而且是發自內心的。不僅是透過舉辦見面會活動而來的體驗,老師對我信裡面提到建築的、非建築的疑惑,都給予真誠的回應。朋友說老師在建築界是屬於『教父級』的人物,但對我而言,他就是位帶領我讀書、為我解惑的溫暖長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邁老師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