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開學周(106.9.1)
上學三天,雖然多上一節輔導課,孩子們還是回家吃晚餐。
從下周開始就有晚自習,放學大約是八、九點以後的事了,
學生辛苦但老師也不輕鬆,有些老師的孩子們仍在學齡中,
兒子說了老師婆婆來電催促接小孩的事,大家都辛苦了。

兩個小孩的學校做法略有不同,琳琳是留校自習到九點,晚餐訂外送的便當,家長輪值維持秩序。兒子的放學時間是八點半,有老師全程陪伴考試及檢討,因此不需要家長幫忙。上學時間的延長,讓孩子進入大考前的準備狀態,因此這三天可算是蜜月期吧,接下來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

仔細研究學校的通知單,我建議琳琳不見得要參加晚自習,一來不能回家吃晚餐、媽媽還要去輪值,二來留校到九點也真的是晚,想想七點出門上學,直到十四個小時後才能離開教室,『工時』超長,和竹科的工程師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一點都不誇張。

朋友比喻考高中只是爬小山,考大學才算登高山,原來是這樣啊。孩子們準備考試,我繼續煮飯、跟老師一起讀建築的書,充實的一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