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朋友來訪(106.7.29)
我們離開蘇州搬回台灣時,Coco 妹妹還在媽媽的肚子裡,
最近幾年的暑假,趁他們全家回台灣探親時總會一起吃飯。
雖然對妹妹不是很熟悉,孩子們樂於參與餐敘、招呼妹妹,
算是稱職的小主人。

蘇州朋友來訪(106.7.29)
妹妹帶來兩張親手畫的書籤,這麼特別又有心意的禮物,當然要簽名留念。當時在蘇州時朋友已經開始手作鉛筆盒等小袋子,過了幾年手藝更上一層樓,其實我很想請她幫我客製化一個,不過下次見面又要一年後,而且肯定是不收費的,這就很難開口了。

兩邊的教育制度雖然不盡相同,父母的期盼還是相同的,但是現在台灣不管哪一級學校,都是招生名額比申請人數多,大陸可不一樣,想進入「名牌大學」依舊競爭很激烈。最近一位鄰居的孩子即將前往北京清華修習雙聯學位,因此朋友談起如北京清華這類「名牌大學」的招生景況,因為幅員實在太大了,每個能進入這些重點大學的孩子,都是該省份的佼佼者。幾年前曾招待一位爸爸公司的年輕同事,他畢業於大陸前十名的重點大學之一,依據他的說法,家鄉離省城還有一大段路,當時 Google 地圖上面還沒有標示父母居住的小村落,可見他是如何過關斬將,一路念到知名學府,相對在公司裡的表現更是沒話說,盡職負責、有能力解決很多疑難。

蘇州朋友來訪(106.7.29)
朋友說妹妹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是自己手作,我提議到街上去買些材料。鄰居告知城隍廟附近的鑫偉布莊大概是新竹僅存的少數布莊之一,我從來沒逛過布莊,好多美麗的布啊!

因為擔心颱風影響交通,城隍廟附近停車場大都滿位,警察一直騎著摩托車繞來繞去,採買完後朋友們急著打道回府,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