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管樂團成果發表 (106.7.3)
暑假一開始我完全是處於趕場的狀態,離開鹿港天后宮直奔新竹,
讓琳琳來得及參加樂團的預演,我則回家整理行李、洗衣兼補眠。
小孩說她的大腦模式要從大自然與高速前行之間切回樂譜之琢磨,
這也是一種訓練。

[八年級] 管樂團成果發表 (106.7.3)
晚上表演結束聽到觀眾席間家長的對話,他們認為每年的公演還是有其必要,這似乎是一種成果驗收,孩子們也會從中得到成就感。有時聽孩子在家練習只是分部裡的某個段落,竟能和眾人組成完整的樂曲,這大概是樂團動人之處。

個人的音樂課和樂團的團練差異極大,除了精進自己外,還要聆聽別人。各類樂器之中,還有各分部的區別,通常第一部的主奏會由學長姊擔任,初進樂團的新手只能吹奏第二部。朋友說有些指揮老師會在大比賽前夕,對表現不如預期的孩子建議某些段落「消音」,以保持聲音之純粹。因為孩子的樂團屬於社團性質,倒是沒有聽到有類似的作法。

回顧琳琳兩年的樂團經驗,除了技巧上的學習,更多的應是認識社團裡的好朋友、學長姐的照拂與指點、第二年擔任幹部的歷練,我們只能作為最忠實的聽眾及最忠誠的司機,這些點滴成為她人生經歷中的沃土,陪伴她悠遊於音樂的天地中,這也是我們送她的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