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我怎麼問了一個蠢問題(106.6.22)
上學期末浪矢爺爺和奶奶寫給同學們的回信經過一學期的沉澱,
老師最近才發回。經過那麼久,有的孩子說都忘了自己的問題。
早上先將所有回覆放在教室後的平台上,讓每個人自由地觀看,
放學前再各自領回。

老師說起他的觀察,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遮遮掩掩地找著自己的問題,卻又想猜出哪一張是誰寫的,顯得既矛盾又可笑。

當日的聯絡簿上出現很多感想,例如「我怎麼問了個蠢問題?」或是「我怎麼問了個爛問題!」這些孩子經過半年總算有點自覺,知道自己當初做了什麼事。有人看到浪矢爺爺和奶奶的用心回覆,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地寫出自己的問題,更有人問老師能否繼續這個活動,或是從答覆中得到建議的同學願意試試浪矢奶奶提供的方法。

陰錯陽差地過了半年才拿出這些信,當初困擾的問題或許已經不存在,成了老師給孩子們的最好提醒,有的時候時間也會為我們解決問題。

我和鄰居媽媽花了好幾個晚上寫回信,但孩子們錯估了浪矢爺爺和奶奶,他們不預期會真的收到回覆。無論如何,真誠的回覆終究會打動孩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