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106.5.27)
親子團這次活動的地點是慈濟的環保回收站,有專人解說並實作。
這處位於新豐的回收站,場地周邊非常整潔,還有教室觀賞影片,
他們樂意提供學校與團體戶外教學或體驗活動,傳遞環保的觀念,
是很熱心、熱情的一群人。

用鼓掌的雙手做環(106.5.27)
在上午的簡報裡,印象最深刻的即是上人在一九九O年八月二十三日在一場演講裡說的一句話:〝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啟動作環保的社會力量。二十多年來,號召超過八萬人做回收,目前在全省已有超過五千處的回收站。其中將回收的寶特瓶打成顆粒、抽絲,做成衣服與毛毯,作賑災之用,真正是化無用為大用。

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106.5.27)
稱這群環保志工為保護環境的先行者,一點都不為過,八萬雙手成為愛台灣的清淨力量。現場的師姐為我們解釋寶特瓶的分類與後製,基本上以顏色分類,透明的、藍色和綠色。後兩者經過染色,因此後製的材料會呈現其原色(藍色和綠色)。他們會去除瓶蓋和瓶蓋環交給回收廠商,利用機器剝除外包裝後,成為再製的材料。因此師姐提醒我們回收前應清洗乾淨,讓回收的人員易於處理,回收的場地也較容易維護乾淨,少有蚊蟲滋生的顧慮。

很多響亮的口號常淪為活動裡的點綴,雙手可做的事很多,但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更是一份慈悲心的帶領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