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再見(106.5.15)
阿公打電話給在新竹過母親節的阿嬤,告知吉米已經到天堂了。
阿嬤回想起吉米被丟棄在田間,阿公用水桶把它提到工寮附近,
每日的餵養讓它越來越強壯,琳琳五年級還寫了一篇文章投稿,
被人間福報選上刊登。

阿公說吉米前兩天已經不太吃它最愛吃的骨頭,這些養在田裡的狗兒們互相作伴,每天早上阿公到田間工作時,順道帶煮好的餐食給他們,星期日一早到田裡就看到吉米上天堂了,要把它帶走時,其他的狗兒都跟在摩托車後面,或許它們也知道好朋友要離開了。

阿嬤回想起被水桶提進來的幼小吉米,幾年前不慎被鄰田的捕獸夾困住,造成前腳潰爛,帶到獸醫處進行截肢手術,回到田裡復健,又過了好幾年,有好多人愛著它呢!希望吉米到天堂能再度盡情奔跑,快快樂樂的。

琳琳的作文 ~

親愛的吉米:

還記得我嗎?雖然才過沒幾天,但是我卻已經開始想念妳了。

不知道你好一點了嗎?看到你現在只剩三隻腳的樣子,我們都覺得很心疼,我想代替那些亂放捕獸夾的人向你道歉,希望你能早日康復。雖然你因為受傷而變得很怕我們,一直吠叫,但我們不會怪你的,期待你能早日恢復活力,像以前那樣開心的跑跑跳跳。

外婆說截肢是為了保住你的性命,所以我要勸你以開朗的態度面對未來,不要因為少了一隻腳就無精打采,而是要更努力的克服它。小阿姨回家時經常帶你散步,以後也要記得繼續練習喔!

吉米,記得你小時候剛到外公的田裡時十分幼小,外公還用水桶把你提進田裡呢!如今你已經長大,雖然你少了一隻腳,我們不會因為你的外型改變就不喜歡你了。我也要提醒你以後多加小心,不要再受傷了。

經過這次事件讓我覺得你的生命力很強,我很佩服你,因為最後你還是勇敢地站起來了。反倒是那些放捕獸夾的人任意妄為,隨意的傷害生命,真是太不應該了。我希望下次見到你的時候,你又是以前那個活潑的吉米了,你要快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