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大學同學(106.5.3)
大學同學 J 難得看臉書,恰好瀏覽到兒子準備參加隔宿露營的迷彩服背影,
其實我們應該已有一、兩年沒見面,於是很快約好了聚餐加健走十八尖山。
和認識三十的老朋友聊天是不需要熱身的,生活、工作、朋友重疊的太多,
開心地吃喝一番再健走說個痛快。

最近常被拿來討論的話題是「如何面對退休後的新生活」,當媽媽的似乎沒有退休的時間表,只有小孩離家的空巢期,但爸爸們可不是如此。同學的先生也是我們的同學,更是當年在工研院的同事,目前退休已將近兩年。

對媽媽們來說,隨著小孩上學時間日益增長,有的進入學校當志工,有的學畫畫或是參加有興趣的課程,雖有瑣碎的家務仍保有另一種生活的基調。面對另一半的退休,兩人都要重新調整時間表。經過兩年的磨合和嘗試,她的先生也找到新的生活步調。我笑稱等先生退休時,先請同學的先生「託管」半年,讓男士們一起去尋找新生活的樂子,不管是一起運動或學才藝、學語文,否則忙碌習慣的先生一旦鎮日在家,可能會引起新的家庭危機。

雖然我們不是常聯絡,大學時一起參加社團的默契或是當年工作時的互相效力,讓我們之間沒有隔閡,大家說好將來年紀大了要住在附近彼此照應,最好是能有個小聚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