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育兒的時光(106.4.21)
本周最熱門的話題即是兒子著迷彩服的背影,眾家姊妹莫不發出讚嘆之聲,
養兒如此是否該覺得欣慰嗎?至少每日的餵養沒有白費,這兩年一直抽高,
真要和他說話還得仰著頭。如果「保存期限」只到上大學前的十八個年頭,
那可要好好地做便當。

一周晚餐 ~ 育兒的時光(106.4.21)
最近多次在光明新村停車,望著臨湖的老樹與濃蔭,想起孩子們學前在這裡消磨的許多時光,騎腳踏車、挖沙、撿小果子,而現在只有寫不盡的作業與考試,如果時光能夠倒轉,多一點的戶外駐足將是唯一的選擇。

前兩日朋友問我是否懷念以前上班的時光,我想了想給出否定的答案,雖然那是一段紮實工作、自我實現的日子。現在回頭看,生命裡的每一段過程都有它的意義,只是當時我們並不明白,與其花時間緬懷,倒不如多想想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再早幾年,也常會有人問起會不會後悔走入家庭,每一個階段都可能有不同的答案,但這每一次的提問都似乎是讓我重新審視、盤點當初的決定和目前生活樣貌的機會。

人生無法回頭,只能做選擇。繼續工作必然提供更多的經濟利益,但是生活裡其他面向的「收益」能否與之平衡,我也沒有答案。在這段育兒的時光中做了各種不同的嘗試,人生多了許多可能。堅守工作崗位是好的,停下工作也是不錯,目前的要務即是做好吃的便當,鑽研建築領域的知識,想要聚餐的人,電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