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比賽的意義(106.4.14)
這星期有好幾個活動,參加台大論壇、春遊、訪談及兒子周末的書法比賽,
因我是春遊的主辦人,要處理如保險等事務,訪談更是要讀資料、提問題。
其實到事務所是件非常開心的事,一早當成「偽上班族」趕搭高鐵和捷運,
結束後還可以和好友相聚再回程,料理晚餐是不可省的啦。

和好友們約在台北車站,她們貼心地減少我預搭高鐵的隱形壓力。坐定之後,我告訴她們有個小小的遺憾,陳老師看到我將離開,他說:「你來,我們談一談,我和你吃個飯。」想到好友們已經出發,總不能臨時取消,只好向老師道別。不過和『頻道相近』的好友們一打開話匣子,歡樂的氣氛和美食沖淡了遺憾。

首先確認上次見面是三年前還是五年前,不管是幾年,都是不應該。好友說她忘了帶 N 年前借的書來歸還,我笑著說這即是下次見面的最好理由了。彼此之間不需更新近況,從臉書的訊息可窺得生活的面貌,尤其是好友每日令人羨艷的可口餐盒,巧手與創意讓人望塵莫及。

小孩們的功課我們幫不上忙,就來談談中年男子的退休問題吧。好友說某日先生休假在家,他說:「水壺沒水了!」那時她手邊正忙著其他的事。我接著說:「那是什麼意思?」三人心照不宣地哈哈大笑,要不就自己去燒開水啊!

主婦們雖沒上班,也有自己處理事情的步調,面對未來幾年內將退休的「中年男子」,有一種即將被剝奪自由的感覺。不必過度憂慮未來,就來想想下一次聚餐要吃什麼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