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月考前後(106.3.29)
最近國文科正學著書信用語,例如「母親大人膝下」之類的用詞,
同學考後討論「汝之令尊乃吾,吾乃汝爹爹」到底誰是誰的爸爸,
甚至還有人解讀出「爺爺」的,這有點繞口令的短文還是真有趣,
兒子說他們也考了這一段。

[八年級] 月考前後(106.3.29)
短文下面的測驗題。

[八年級] 月考前後(106.3.29)
這次月考期間因為老爺出差去了,兩人只好自立自強,互相討論數學和理化,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至少可以自行解決問題。

七年級時,兒子問我:「為什麼要讀書?」因為班上有一部份無憂無慮的同學,每天上學、放學、打電動,而他還得準備考全民英檢、做數學練習題。最近八年級的他和我討論『動機』── 讀書的動機,他觀察到無憂無慮的同學們因為對未來沒有憧憬,完全沒有讀書的動機,雖然我們一致同意他們的智力都不錯,因為他曾教過他們數學某些單元,或是社會科臨時抱佛腳,小考也會考得不錯。有些同學的成績起伏不定,有時候鬆散,有時會有佳績。『動機』確實是做一件事的動力,但又非常抽象,面對即將到來的九年級,不知道他會不會有新的疑問。

考完月考又可以放鬆地騎車、打電動,好好地過個春假,管他到底誰是誰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