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讓媽媽開心(106.3.24)
因為老爺要陪老闆招待大客戶,特地到台北吃大餐,
主婦突然沒有作菜靈感,有人留言此註解有點哀怨,
但要讓媽媽心情好,小孩才會有好日子,應是對的,
否則怎會有『遷怒』二字出現?

一周晚餐 ~ 讓媽媽開心(106.3.24)
此則貼文引起許多迴響。

前幾日和讀書會的同學們一起到中央市場小旅行,這是讀書會的作業。一位同學熟門熟路地帶著大家光顧一家小吃攤,幾乎每個人都買了一兩盒餛飩回家。當天我們也在攤子上喝了一碗骨仔肉湯,同學試圖和攤位後方負責包餛飩的助手聊天,卻感覺到她的不友善。我猜測她可能對於市場內日復一日的活兒不感興趣,又或者覺得被困在一方小小的攤位中,但其實整體的生意是很好的,我們甚至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可坐。

那天我們先買了餛飩才決定坐下來喝一碗湯,帶回家的餛飩下鍋後滋味果然不錯,但是採買時覺得賣相不佳,要不是同學大力推薦,不太會引起我的購買慾。同學與她搭訕後用了「充滿怨氣」的評語,我覺得製作食物者的心情會傳達到食物裡,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一周晚餐 ~ 讓媽媽開心(106.3.24)
如果看這幾個便當,你能看得出來媽媽哪天的心情最好嗎?哈哈

「如何讓媽媽開心?」是個大哉問,但是你開心的方法和我開心的方法肯定不一樣,值得好好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