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穫(106.3.14)
早上送琳琳搭車後直接到高鐵站,八點半已經到達老師的事務所。
十一點訪談結束後突然多出的時間,打電話給誰好呢?誰來午餐?
最近正訪談台大社科院圖書館的案子,就去看伊東豐雄的作品吧!

搭捷運到科技大樓站之後走錯方向,時間將近中午了,想起大學同學的上班地點在中山國中站,回頭搭上捷運找同學去。我們談起我的新工作,她說我好像在寫碩士論文,能夠訪談第一線負責監造國際競圖案的建築師,是很難得的機會。其實寫逐字稿的時間遠超乎我的想像,反覆聽著錄音檔,重新整理其中的脈絡才能寫出語意完整、順暢的稿子。遇到不完整的描述,來來回回聽上好幾遍,試圖找出原說明者的語彙,盡量不出現我自己的詮釋,所以完成兩小時錄音長度的文字檔,可能要花上五、六倍以上的時間。

意外的收穫(106.3.14)
到一趟台北的好處是一天的運動量都夠了,搭捷運、換線轉乘都要走得老遠,我也盡量走樓梯不搭電梯,竟然爬了 21 層樓。

晚上讀書會老師提醒我,如果累積夠多的案子,可以作「質性研究」,整理所有的訪問稿,找出其中共同的概念與不一樣的特色,那可真的可以寫篇碩論,我想,我得更用功才行。

關於台大社科院的短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