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奧律師事務所(105.12.21) 西奧律師事務所(105.12.21) 西奧律師事務所(105.12.21) 西奧律師事務所(105.12.21)
琳琳從學校圖書館借到《西奧律師事務所》系列的第一本《不存在的證人》,
廢寢忘食地讀著,剛好我要專程到南寮圖書館借書,順便幫她帶回其他三本。
她把書帶到班上讀,好幾個同學也搶著看,看來故事情節非常吸引這些孩子,
因為剛讀完陳玲玉律師的《法理與善念》,順便翻翻這幾本青少年小說。

父母親都是律師的西奧,地方法院就是他的安親班所在地,有時他想當專門處理重大案件的訴訟律師;有時又想當以智慧和公正聞名的偉大法官。憑著豐富的法律常識,西奧成為同學間的法律顧問,直至鎮上發生一件謀殺案,讓西奧這位正義使者挺身而出,經歷好友愛波被綁架、自己一夕之間淪為頭號嫌疑犯,節奏緊湊的故事帶領讀者進入實事求是、追求證據的法律殿堂。

作者約翰.葛里遜 (John Grisham)曾是執業律師,擅長描寫法律與人性,撰寫書評和推薦序的法務人士和校長們都大力推薦這套書,由琳琳讀得愛不釋手和同學們的爭相搶閱,即可驗證這套書吸引人的程度。《法理與善念》給青少年讀可能有點艱深,或許《西奧律師事務所》可以把它看成青少年版的《法理與善念》,帶領孩子在故事之外,理解法律的基本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