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偶爾也偷懶一下(105.12.2)
早上特地到火車站的後站探勘,為下星期日活動的集合地點做準備,
接著到清大訪友,帶山野家的薑糖和光合作用農場的地瓜當伴手禮,
抱回一包白米,這樣算以物易物嗎?和朋友一起到風雲樓三樓吃飯,
順便打包了一份便當給兒子當晚餐。

吃素可是不行的,再加上昨天燉煮的山野家土橄欖雞翅兩隻。琳琳在學校練管樂,吃便當,老爺請他吃外面,就醬,媽媽稍微偷懶一下,挺好的。

一周晚餐 ~ 偶爾也偷懶一下(105.12.2)
這星期琳琳每天的管樂團練到九點,晚餐只有兩人在家吃。先煮湯,依序放排骨、洋蔥、馬鈴薯、番茄、蓮藕,煎肉排,用鍋裡的油煮熟紅蘿蔔,另一鍋炒黑木耳高麗菜,最後加入大塊番茄拌炒一下。把湯裡的排骨和蓮藕撈出,其他全部的材料用料理機打成濃湯,晚歸的人可以喝濃湯配波蘿麵包。

一周晚餐 ~ 偶爾也偷懶一下(105.12.2)
這天到台北辦事,與兩位長輩一起用餐,打包了白豆燉嫩豬,回家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用餐的是歐舒丹咖啡。一進入店內是產品販賣部,後方才是用餐區,師母還特地買了護手霜和香氛皂送我,真是感謝。老師和師母的互動非常有趣,前者好整以暇地準備吃午餐,後者負責點菜,師母問老師要吃 A 或 B,打點好一切,有時師母說起一個話題太激動了,老師就說換說說別的吧。雖然和師母是第一次見面,和兩位長輩吃飯很自在,他們一點都沒有架子,說到開心處還開懷大笑,親切而近人。約四點才到家,趕緊煮了白飯、熱菜,再快炒個主聯的豌豆苗,兒子的晚餐就有著落了。

一周晚餐 ~ 偶爾也偷懶一下(105.12.2)
生豆包肉捲,絞肉先加點醬油醃過,肉捲直接下鍋煎香。取一小鍋煮熟一顆牛番茄,用料理機打成番茄濃湯,與肉捲同煮,再加些番茄醬調味,美人菇是和肉捲一鍋煮的,黑木耳炒小黃瓜,今天只要洗兩個鍋子。姊妹們好像很喜歡這肉捲,其實不難的,試著自己捲看看。

一周晚餐 ~ 偶爾也偷懶一下(105.12.2)
已經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份了,但今天確定了一件即將開展的工作,以後每個星期會有一天到台北錄音,再回家做逐字稿。以前沒有做過類似的事,倒也是個新嘗試,做了就知道困不困難了。今天要特別推薦花蓮的光合作用農場買來的栗子地瓜,紅皮黃肉,大人小孩都愛吃,如果有興趣最好是團購一大箱比較划算喔。

台北的姊妹們等著要一起吃午餐、喝咖啡,我總得好好地做點事再來吃大餐,看來有四十年的歷史要記錄,姊妹們,稍安勿躁,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