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便當 ~ 懶人才會舉一反三(105.11.4)
從電視的烹飪節目可以找到很多創意料理的靈感,不過為了「少洗一個鍋子」的最高原則,
我不一定會照本宣科做到底,例如便當裡的另類米漢堡應該是用來夾肉片的被我鋪上絞肉。
米漢堡做法來自陳凝觀的健康好生活《腐乳燒肉薑黃米漢堡》,一層起士一層飯增添風味,
我想做好一大盤宴客應該會讓人很驚豔。

一周便當 ~ 懶人才會舉一反三(105.11.4)
麻油快炒水蓮、乾煎吳郭魚和一鍋料理好朋友(雞腿、黑美人菇、紅蘿蔔和冬瓜) 。這一天讀書會看了一部電影:飛行教室 (台灣翻譯成我們這一班),台灣和德國畢竟有很大的文化差異,一位媽媽說如果我們的孩子遇不上像〝俠客〞那樣的老師,就讓我們自己當他們的〝俠客〞老師,那就從好好的吃晚餐開始吧。

一周便當 ~ 懶人才會舉一反三(105.11.4)
乾煎孜然薄肉片,紅蘿蔔炒西洋芹,牛蒡天婦羅,用煎肉片的鍋子炒白菜。這一天載鄰居到竹北就醫後,我順道至家樂福,先到金石堂買了《解憂雜貨店》,接著進家樂福買了黃、紅甜椒各一 (明天作米漢堡用)和冷泉茭白筍及餅乾零食等。一小時已過,接了鄰居後到到附近的樂揚食堂吃午餐,我去停車,她趁空檔買了小餅乾和肉鬆(後來我也回頭買了包肉鬆),吃完午餐看到不遠處的里仁,竟然有蔬菜耶!看來里仁的蔬菜已經長大了,接著往福興路前進,到柑仔店買起士絲(明天作米漢堡要用),轉到主聯買全麥餅皮、肉片及青花椰苗、紫高麗苗(早餐的食材)。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 我覺得我也是現代的花木蘭,每次出門都要搬很多東西回家。還有,誰敢說主婦很閒?

一周便當 ~ 懶人才會舉一反三(105.11.4)
肉末薑黃紅藜炒飯、烤鯖魚、紅蘿蔔炒筊白筍、醬燒冬瓜 + 樹子。

一周便當 ~ 懶人才會舉一反三(105.11.4)
乾煎孜然肉片 (主婦聯聯中央牧場的沙朗梅花烤肉片) 、油鍋順便煎陶立克菇 (再加水和醬油入味)、麻油快炒水蓮、水煮南瓜塊 (剩下的準備隔天早上打成南瓜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