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之後(105.7.6)
從三月份買了自行車後,只利用晚間的跑步及周末騎車鍛鍊體力,
壯遊的成員也有小六生和女生們,幾天下來發現青少年體力之好,
隨行爸爸們也不遑多讓,全程僅有位跟騎的媽媽成了我們的偶像,
她提前幾天從新竹往南騎到台南會合,足足騎了八天,很厲害。

我以前從沒用過導航系統,為了和大家一起出門只好仰賴它。從台南出發的那天早上,一位開支援車的媽媽說她不清楚壯遊的路線,我竟然豪氣地說可以跟著我,雖然我有手機的導航而她只有一本地圖,一路上我們照樣迷路,但是她總是在關鍵時刻找到對的方向繼續前行,原來迷路也有著另外一種樂趣。剛開始還真是不太會看,導航說要左轉我卻在外線道,或是已經到了路口卻不確定要轉彎,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後就上手了。

支援車各有任務,只有我與這位媽媽同行,她說十年前團隊第一次辦壯遊在花東,那時她先生帶著女兒前往,後來因故請她開車到台東會合,她帶著五歲的兒子從新竹走蘇花公路到台東,從早上十點開到下午六點終於抵達,她說如果我像她那樣經過一次的鍛鍊,接下來到哪裡都不會怕了。出發前確實有些疑慮,例如在陌生的地方找路或是長途開車,通過這次的經驗發現,只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加上導航系統,哪裡都可以去了。從台南開回虎尾時遇上大雨,雨刷都來不及刷,還是得硬著頭皮往前開,早知道就不一定要那時上路,只是人生不見得都能有「早知道」,只能盡力。

壯遊之後(105.7.6)
說到迷路也有不同的風景,在萬巒豬腳大王飽餐一頓後,決定要到 750 公尺外的加祿國小午休,眼看著車隊左轉過馬路,我們掉頭去開車,同樣路口左轉進了小路,東繞西繞卻怎麼都找不到國小,後來開到了加祿車站。團長打電話來關切怎麼沒跟上,原來車隊左轉過馬路後馬上右轉進了國小,問題是車子不能這樣開啊。

壯遊之後(105.7.6)
我們決定在大樹下睡午覺,不找國小了,同伴說一定要拍下兩輛車作伴的「倩影」留念。

壯遊之後(105.7.6)
團長通知要再度出發了,將導航設定好下個集合點趕緊上路。經過一個愛文芒果的批發處,我們決定下車採購,買到了甜美的芒果,同伴還跟一旁果園裡的芒果樹合照。過兩天颱風來襲,台東受災嚴重,心裡期待老闆不要損失得太多才好。

壯遊之後(105.7.6)
這次住了兩處香客大樓,參訪廟宇通常是婆婆媽媽團旅遊的路線,外婆一看到福安宮的照片馬上就認出來了。東港的東隆宮和車城的福安宮周邊都非常熱鬧,有些當地的小吃,例如東港的鮮魚湯等,照片裡的蝦仁肉丸乍看之下很像邱記排骨酥麵的清蒸肉圓,可惜只營業到傍晚時分,隔天一早啟程時還沒開門,沒有口福了。

壯遊之後(105.7.21)
在國境之南拍大合照後,從鵝鑾鼻一路開車北上,回程時回顧著那幾天大家揮汗騎過的路(終於有看到加祿國小的大門),相信這些努力的踩踏必然在每個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則是載著勇士們的馬鞍袋,沿路拍照、迷路、看風景,樂趣無窮。

壯遊之後(105.7.6)
先開回到高雄和兒子的姨婆們飽餐一頓,走一趟衛武營才回外婆家。車子也騎了,建築也看了,兩項任務都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