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教授的心事誰人知?(105.5.9)
這次《建築師老爸談教養》以之前當紅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為例,
沒有人知道活了四百年的都教授心中的秘密,隱喻青少年的不可捉摸,
甚至還處處與父母唱反調,做父母的只能從旁協助並慢慢的引導她們,
這位老爸用心良苦,足為學習的對象。

潘冀先生的大女兒貝思是位導演,最愛說「故事要有衝突點」,就如她自己青少年時期的故事一般。作者提到當年眼中叛逆的貝思,也有著善解人意、體貼人心的溫柔,這都是孩子成長中的一體兩面。只是對朋友體貼卻對父母叛逆,會使得為人父母的我們焦慮不堪,卻只能不氣餒的陪伴與付出、再付出。

最近兒子與我有許多「理解上的衝突」,我看重的點是 A,他卻著重在 B,而且我還背負著「劃錯重點」的罪名。因此讀到專欄文章特別有感觸,要相信 ── 所有孩子都不是外星人,頂多是來自星星的朋友,期待我們慢慢去了解他。這段話彷彿是專門為我而寫,勉勵我用更開放的心來看待正準備振翅高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