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體驗(105.4.10)
一早父子三人各自跨上腳踏車前往新瓦屋,今日有農事體驗活動。
新瓦屋後方有塊號稱高鐵站附近最貴的田,我們要種出一片葉子,
用繩子拉出葉子的形狀,孩子們拿著鋤頭準備沿著麻繩挖溝鬆土,
幸好老天給我們一個晴朗的上午,大家在田裡玩得很開心。

農事體驗(105.4.10)
由洛神爺爺解說並帶頭上工,其實這群半大不小的孩子可以做很多事,但是爺爺把他們視為「小孩子」,不怎麼放心。後來大家開始各自玩了起來,挖掘田裡殘餘的小地瓜,拿起土塊當球丟。

這讓我想起兩個孩子從小就到阿公田裡玩,起先只能拿著玩具鏟子在一旁挖挖土,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阿公也會安排簡易且適合他們年齡的活兒,讓小孩很有成就感。現在更是能幹,儼然已經成了小幫手,採果子、搬運或澆水,一點都難不倒他們。洛神爺爺可能沒有機會常接觸小朋友,否則他應該也會像我們的阿公那樣 learning 出善用「童工」的好方法。

農事體驗(105.4.10)
每個人都有機會拿到鋤頭,雖然兒子在阿公的田裡也勞動過,看這種動作挖個幾公尺長的深溝,可能會腰痠背痛。

農事體驗(105.4.10)
勞動過後,由綠禾塘的秋月老師主持當令食材的實作,使用大片的粄條和壽司海苔,包覆小黃瓜、紅蘿蔔及杏鮑菇肉鬆等捲出風味獨特的壽司卷,其中的「隱味」是梅汁,改天等我備齊了材料再來仔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