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參加冬令營的心得(105.1.30)
放寒假的第二天,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坐上巴士前往復興山莊,
開幕典禮揭開了營隊序幕,這次有三位令人期待的客座大師,
合唱指揮彭老師、音樂劇專長的謝老師及一位專業的編舞者,
三天來帶給我豐富的音樂體驗。

彭老師的合唱課程讓我對唱歌有了新的體驗,她一開始按照每個人的聲音調整隊形,站在新的位置上重新唱一次,忽然之間改變了合聲的效果,讓我對這樣的變化發出讚嘆。接著配合鋼琴演奏介紹整首曲子,她一次同時彈出困難的四部合唱譜,學員對她的琴藝為之震撼。在專業的合唱領域,教導我們許多唱歌的方法及技巧,還有樂譜上隱藏的小細節,真是獲益良多。

音樂劇大師謝老師帶領演唱 Come on Everybody,這是一齣風格較為瘋狂的音樂劇,從各段落的唱法、唱腔、音色、眼神與音量等,每個細節都注意到了。另有一場演講,謝老師與我們分享求學經驗,她鼓勵我們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當初她選擇冷門的音樂劇並出國深造,讓她現在有一片寬廣的天空。

第三位何老師是位專業的導演及編舞家,他特別為這次活動編排精彩的舞蹈。全程使用英文授課,我必須非常專心聽指令,加上許多高難度的動作讓我神經緊繃,慢慢熟練舞步之後,準備在結業式上大顯身手。

上完晚上的最後一堂課,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呼」,終於進入最令人期待的時間,回寢室同樂。除了同年級的學員,還有四位高中的大哥哥們同住,「吃泡麵」是我們每年都會一起做的事,邊看影片邊吃泡麵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冬令營活動期間剛好遇上超強的寒流,第二天早上醒來,不由自主地覺得好冷啊!往窗外一看,哇!竟然下雪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大家都莫名的興奮起來。難得看到雪景,視線所及處全被白雪覆蓋,走到屋外,抓起一把混雜著小冰塊的雪,感覺好新鮮、好幸運。這場雪持續下了一整天,白色的草地和雪白的山頭,真是讓我難忘。

這次的冬令營,從三位大師身上學到各式各樣的知識與技巧,成就了一場精彩無比的成果發表會。我也玩得很快樂,上課、排練、丟雪球、堆雪人、吃泡麵和看電視,都珍藏在我的記憶中。謝謝老師的用心和父母的支持,讓我有這麼難忘的回憶。(兒子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