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開學一周(105.2.19)
開學的第一天,兩個愛上學的孩子六點半起床,一到七點都出門去了,
沒有起床氣,也沒有調整睡眠時間的問題,孩子們大了確實不再勞力。
從鬆散的寒假馬上進入忙碌的學習生活,晚餐桌上照例有說不完的話,
新的學期就這樣開始了。

同學見面了非常開心,換座位、選新幹部、挑選新社團,不再有新鮮人的懵懂,似乎很快就上了軌道。上班族放完假總有 Monday Blue,依我看這些孩子們可喜歡上學了,每天歡歡喜喜地出門,開始認份地寫作業。

因為兒子上學期的數學成績不理想,他決定要去上課後的數學課,我建議先試聽,他倒是說不需要,去上課就對了。上課的地點離家不遠,放學後和同學一起到附近的小吃店或麵包店買些墊肚子的餐點,兒子很享受這樣的自由時光,有時吃炒飯、滷肉飯,有時買麵包,別人可能視補習為苦差事,他反而樂在其中。我對補習並沒有太多的看法,家教班裡都是他熟識的同學,等於每個星期多花四個小時和大家共同作練習題,也是一件好事。琳琳也想去湊熱鬧,老師覺得她會自動自發作題目,有問題再提問即可,不過琳琳也想跟進,就讓她去試試。

升上國中後,孩子們的獨立性高,學校要交的作業、各類的實驗或是分組活動等,他們都能自己搞定。兒子上學期已經作過植物的觀察,這兩天他指導琳琳該如何著手,我完全插不上嘴。現在每天要說的話就是「早點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