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戊給陳邁爺爺的賀年卡(105.1.3)
前一陣子跟兒子提議,可以請以前六戊的同學們給陳邁爺爺寫個賀年卡嗎?
他欣然同意,於是拿著一張對折的西卡紙到學校,打算邀請大家輪流完成。
因為現在孩子們分散於各班,傳遞需要花點時間,上星期四才拿回卡片,
經過他的加工,等到星期一才能寄出。

我覺得同學們大抵寫得不錯,兒子說他採取的策略奏效:一開始先拿給以前班上較盡責的女生,前面的人用心、工整地寫,後面的人有樣學樣,共同成就好品質的賀卡。

孩子們對上次見面會的活動印象深刻,雖然已經過了半年,他們說當天的點點滴滴,依舊歷歷在目。帶來的模型引起高度的關注,那次的到訪不僅讓同學對建築有初步的認識,也引起部分同學的興趣,有人還特別提到老師所說的那些正面的鼓勵,接著問有沒有機會再來到國中與他們見面呢!

讀到孩子們所寫的肺腑之言,我想他們在見面會那一天的收穫比我想像的還多很多。

陳邁老師與我們:
浩然講座 ~ 陳邁:建築創作與行動(104.3.20)
[小六]說故事時間 ~ 陳邁的新思維(104.5.9)
我與陳邁老師(104.5.30)
[小六]陳邁老師與孩子們的見面會(104.8.3)
[小六]送給陳邁老師的手工書 ~ 習築情深(104.8.5)
同學媽媽的記錄 ~ 遇見美好的生命典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邁建築師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