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不如一代?(104.12.9)
琳琳在餐桌上提到上課的片段,老師告誡孩子們要打起精神聽課,
在老師的那個年代,每逢教授們的諄諄教誨,大家莫不低頭稱是,
物換星移,老師訓斥學生要努力,學生卻回話「一代不如一代」,
老師要珍惜遇上的還是較好的一代呢!

現在的孩子有許多我們所沒有的優勢,自小嫻熟於網路,從這裡衍生出的連結能力和萬事都得查字典、查書的年代很不相同。有一次兒子問我和小學同學還有聯絡嗎?當初我們就是一本畢業紀念冊,那些地址或電話可能都不正確了。目前畢業紀念冊只有姓名,不能刊載住家的地址,取代的是臉書或是 Line 群組,想要不知道同學的訊息都很難。

或許「一代不如一代」是每個世代對下一代的共同評語,這次我真見識到了。兒子每個月總有一天要趕著下課馬上到牙科診所報到,調整他的矯正器。昨天當我們踏入診間,櫃檯的姐姐告訴我們醫師外出,我們的看診時間延後四十分鐘。兒子在回家的路上告訴我醫師因此提醒櫃檯人員,應該提早告知免得讓就診者久候。晚上檢查手機簡訊發現櫃檯人員發送訊息的時間是四點半,是原先約診的時間,那時我們應該已在診所內。

多等候一些時間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看看報紙或是寫點作業也沒關係,只是有沒有替別人設想的心,如果提早告知我就不用「飛車」趕路,兒子也可以從容吃點東西填肚子。後來醫師告知該員工在下班時就提出離職,當老闆的不能指正員工,當事者也不覺得自己有疏失,真是讓我無言。

後記:隔天收到櫃檯姐姐道歉讓我們久候的簡訊,幸好她沒有決定要離職,每個人總有思慮不周之時,及時改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