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音樂比賽(104.12.1)
琳琳跟著樂團的學長姐一起上台比賽,我想她又往前跨越了一大步,
開學時停掉坊間音樂班的課加入樂團,遇到一些人與事的挫折而卻步,
我們一起討論對策,她自己也加緊腳步努力地練習跟上大家的進度,
看著她提起樂器不再覺得沉重,總算雨過天晴。

這次加入樂團的經驗,或許可以讓琳琳早一步體會到社會化的過程,在團體裡唯有「實力」才能讓自己立足。另外也不要讓別人歧視的言語或行為困著自己,因情緒往往是於事無補。和陳邁老師討論到琳琳的困境,他與我分享的人生經驗是:人生一路上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困惑,無非是〝人〞與〝事〞,而〝事〞容易處理,但〝人〞則千變萬化難以預測,所以有時候不得不用〝避〞、〝轉個彎〞、〝暫停〞或另找方向等等方法處之。

看似簡單的道理,但我們常會深陷於情緒之中而忘了積極地尋求解決的方法,老師的提醒幫助我們釐清〝人〞與〝事〞,這次我們一起採取「面對」的經驗,希望可以做為將來琳琳遇到困難時的參考。

經過多次的周末下午和上周放學後的特訓,一切都有了最完美的默契,盡力地練習,享受舞台上的演出,是一場很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