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運動日(104.10.17)
因為兩個孩子就讀不同的學校,外出活動的時間安排困難度增加很多,
琳琳在雙十連假前考完第一次月考,她和爸爸一起回南部探親遊玩,
大家都說國中的首次月考關乎信心的建立,我只好和兒子留下來複習,
這周末總算可以一起出門健行。

車子停在十八尖山下的停車場,從側門進入清大過自強樓後往上走,經過操場、穿過小徑到相思湖,接著往下走到小吃部。老爺說回程時可以到果汁吧買杯現打果汁當慰勞。走過宿舍區後便是交清小徑,雖然剛吃過午餐,交大計中旁的小木屋鬆餅是我們的目的地。

星期六運動日(104.10.17)
趁著等待鬆餅的空檔,我和兒子到浩然圖書館去參觀,他知道這也是宗邁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一樓有著印尼國際志工團 IDO 的工作成果展示,清大也有類似的社團,這幾年利用暑假出國服務似乎是一種潮流,我常在學校的看板看到相關的訊息。當年念大學時辦活動的範圍只是在校內或是到附近的山上偏鄉,現在大學生的觸角就已經伸向國外,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

星期六運動日(104.10.17)
和當初念大學的時候相比,校園裡多了很多建築,買了鬆餅後,回程經過科學一館,以前和別系一起共用系館,現在已改成應數系專用,我跟孩子們介紹這幢媽媽念書時的走過無數回的系館。

星期六運動日(104.10.17)
位於計中一隅的小木屋鬆餅是什麼時候開張的呢?和孩子們說起以前有時需要在計中熬夜寫程式,因為宿舍的門已經關了,得等到天亮才能再回到寢室。現在處處都有網路點,在計中熬夜可能已經成為歷史。

星期六運動日(104.10.17)
從交清小徑走入清大的宿舍區,朋友曾提到清齋前的草地上有裝置藝術,像魚又像其他的動物,從不同角度觀看又有不同的風情。

兩個校園走了一圈已將近一萬步,大約是六公里,今天的運動量,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