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老師的召喚(104.10.2)
班親會當天老師說明帶班理念後,有多位家長想和她細談,我便離開了,
兒子繼續留在學校裡做教室布置,中午回到家才說起導師本想和我談談。
既然導師已經發話了,只好另找時間和她見面,看看能為班上做些什麼,
畢竟有好的班風和讀書風氣是我對兒子班上的期待。

兒子向導師提到我曾在小學裡說故事,特別是關於陳邁老師這一段,她覺得這真是個很棒的經驗。不過與陳邁老師互動的過程,例如他和孩子們面對面並不是我所能設定的目標,這一切都是機緣。

目前導師給我的基本任務就是給孩子們一些勵志的故事與幫忙建立班上的閱讀氣氛,我先答應了她,得仔細想想活動內容,等第一次分享後再慢慢調整做法,分組演戲或是討論都是可行的。

大家都說國中沒有家長進班,既然導師已經開口了也沒有理由拒絕,還說如果一節自習課的時間不夠用,加上班會時間也是可以的,我想準備一堂四十五分鐘的教案就已經要絞盡腦汁,兩節課對我的壓力太大了。兒子班上有八成同學都是同一個國小升上來的,很多都曾在六年中和琳琳或是兒子同班過,導師和我談到一些孩子的狀況,讓我深切感受到她想要好好經營班級的企圖心,因此我也很願意盡我的一份力。

在目前 S 型編班的情況下,孩子們在學科方面的落差非常大,導師想以閱讀氣氛帶動讀書風氣,當然更想給他們一些學習的典範,看來我們有三年的時間可以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