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班親會(104.9.19)
兩個孩子的班親會都在同一天,來湊熱鬧的還有交大系友聯誼會的大會,
本來想去聽聽新任校長張懋中學長的施政方針,但還是以班親會為優先,
畢竟這是國中第一次與老師正式見面的機會,一大早我們便兵分兩路,
各自到孩子們的學校體驗不同的校風與學習氛圍。

兒子前兩天拿回一張通知單,請家長早點到校,因為今年參加班親會的人數超過以往,只能容納一百多人的會議室恐怕坐不下,因此有些應變措施。會議室果然大爆滿,顯示家長們對教育的關心。第一張投影片「有風,有雨,才是旅程」呈現了青少年特別需要的寬廣空間,校長闡述了國中三年的目標:從一到三年級分別是好習慣、好態度和定方向。她認為好學校的定義包含三部分,校長對課程的理念、老師的熱情和看見學生的需要,這幾年學校的能見度日益提高,總量管制的風聲四起,今天第一次見到校長及各處室主任,我想這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

教務主任接著向大家介紹十二年國教的方案,她的陳述非常有趣:等下學期再來為九年級的家長詳細講解,免得大家太緊張,八年級的家長等明年再說,七年級的家長暫時不用理會這件事,因為每年招生的辦法一定會改變,好像沒有改變就代表沒有進步似的。琳琳的學校則發了一張免試入學的同分超額比序步驟。

[七年級]班親會(104.9.19)
說實話,這「同分超額比序」還真是個複雜的系統,是誰設計出來的啊?

接著到教室裡進行親師座談,導師詳細地解釋班級經營計畫,期望營造互相信任的親師合作關係,還特別提到國小和國中學習的差異性。班上大概來了十幾位家長,但是琳琳的班上幾乎是座無虛席,還有同學問老師:爸爸和媽媽都要出席,那要坐哪裡呢?

琳琳的英文和數學科老師特別來到班上和家長溝通,因為孩子需要每天在家自己聽雜誌,老師除了說明教學方針並叮嚀家長要督促小孩,因為英文的能力是日積月累的,在國一和國二多花點時間打好基礎,將來就會比較輕鬆。老爺則請教數學老師一個現代家長都會有的疑問,我們教孩子的解法似乎常會和老師不一致,小朋友們總說:我們老師不是這樣教。數學老師開明的回答只要說得通,任何一種解法都是可以的。

雖然孩子們就讀不同的學校,但同樣感受到老師們的熱忱,接下來就要靠他們自己的努力了。

P.S. 這兩個學校都是女校長,這年度孩子們先前念的小學也換了女校長,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